推荐一个可以在地图上显示TraceRoute(路由追踪)路径信息的软件

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8年9月27日 13:23 可能会因为没有更新而失效。如已失效或需要修正,请留言!

最近没什么教程好写的,就在电脑里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这个软件,拿出来分享一下,还是挺好用的。


如果你的VPS是搭建代理的,那么你更需要关注回程路由,而这个软件只是测试去程路由的。

回程路由教程:Linux中使用 路由追踪 测试VPS回程路由(回程路由比去程更影响SS速度) 

简介

这是一个TraceRoute也就是路由追踪的软件,相比那些在线路由追踪网站,这个在本地客户端上运行的路由追踪出来的数据更准确些,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个软件可以在地图上显示出来路由追踪返回的 IP 地址对应的位置并连接起来,这让很多并不是很懂网络的人(文科生五脸茫然)可以直观的看出 IP 是否绕路等等信息。

这个软件使用的是 IPIP.NET 的 IP 数据库,准确度是很高的!

在这里顺便说一下,一些人科学上网后发现自己的 IP 地址于实际的不符,这些人大多都是在百度或者ip138上查询的,百度上的那个小应用其实就是ip138提供的,所以数据库都一样,ip138的 IP 数据库更新上很慢,你们查到的不符实的 IP 地址就是因为他的国际数据库落后,用它查查国内 IP 还行,查国外的建议 IPIP.NET 。(科学上网的请将系统代理模式切换到全局模式进 IPIP.NET 这样才能看到代理的IP!)

下载软件

可以去 IPIP.NET 提供的 下载连接 下载也可以去我的 逗比云 下载。

使用方法

使用方法就很简单了。下载后安装并打开,可以看到下图界面,点击路由追踪。(IP库可以定期检查更新一下)

然后出现下图解密,输入你要路由追踪的 IP,然后选择 DNS(可以使用系统的也可以使用其他主流DNS),然后点击 开始 按钮就可以了,稍等片刻就会把路由追踪的信息显示出来,然后地图才会显示(因为地图是引用谷歌的,虽说谷歌地图并没有被墙,但是不保证一些地区比如:新疆无法使用,需要科学上网后才能看到)。

最后就可以根据IP和地图,看一下你想要的信息了。下图我是以 CF CDN的DNS IP 1.1.1.1 为例。

 

有其他好的软件可以留言推荐给我,多多分享啊~

转载请超链接注明:月下博客 » 推荐一个可以在地图上显示TraceRoute(路由追踪)路径信息的软件
责任声明:本站一切资源仅用作交流学习,请勿用作商业或违法行为!如造成任何后果,本站概不负责!

2 thoughts on “推荐一个可以在地图上显示TraceRoute(路由追踪)路径信息的软件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