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太把自己当回事[转载]

有些新手,终于下定在违法边缘疯狂试探的决心开始科学上网,用着还是心虚,于是不时问一下“上外网不会被请喝茶啊?”、“怎样才能安全的上外网?”之类的问题。

对于这类问题,以及有这些想法的新手,我只想说一句: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你要深刻的意识到,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你连根毛都算不上。

 

好比你刚到大城市,第一次闯红灯还偷偷摸摸的,生怕被抓到罚款。后来发现大家都是成群结队的闯红灯,你才意识到原来担心都是多余的啊!然后慢慢你都敢开车在没摄像头的地方闯红灯、逆行,还敢酒驾了!

闯红灯算不上什么严重的违法,每天都在上演,有谁担心害怕过?但是一些敏感时期要注意,比如突然搞什么文明卫生城市评比、交通秩序整顿严打活动等,你就要收敛点了,否则被抓到罚款那就认了吧。

所以,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以为别人随时盯着你有没有闯红灯。其实呢,哪天你被逮到了,只是因为你那天倒霉。

 

很多人太把自己当回事,觉得自己一直受到别人关注。一个具体表现是什么呢?公共出丑后每每想到总觉得想死,心想别人肯定一直记得这些丑事。

其实啊,大家都很忙的,除了身边几个比较关心你的人,谁会记得你的破事?几年没联系,同学聚会上就算当年玩的好同学可能都叫不出你的名字,凭什么还要费脑子记住你的事?

所以啊,警察同志也是人,没事可以喝喝茶玩玩手机,还真以为他们随时紧张兮兮如临大敌的看着你有没有在上外网?拜托,想想你算老几,值不值得人家惦记再说。何况,逮住你对他有什么好处呢?除非你本来就是他们名单上的重要人物,或者上面安排了任务,又或者你真在外面做了什么大动静(比如瞎评论、瞎转发等神操作)。

 

很多群几千个人,但是活跃的没多少,你问个问题可能都没人鸟你。如果感到不爽,想想自己算老几?别人有义务回答你吗?别人会在意你有没有加群吗?拜托,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大家不是搬砖就是在赚钱,很忙的,有几人会仔细看你说了什么。

 

所以,大家时间都是很忙的,不是淫秽信息就别在群里发了,好吗?

One thought on “别太把自己当回事[转载]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