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使用 路由追踪 测试VPS回程路由(回程路由比去程更影响SS速度)

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8年10月29日 14:22 可能会因为没有更新而失效。如已失效或需要修正,请留言!

很多人都知道通过网站(ipip.net)或者软件可以路由追踪来测试 IP的路由情况和质量,但是这只是去程路由,大部分人都把注意力放在了去程路由上面,很少人关注和测试 VPS 链接国内的 回程路由。

不管你的VPS是做Shadowsocks还是建站,你关注的应该是 回程>去程,因为不管是建站还是Shadowsocks,大部分情况下都是VPS把数据传回给你,速度受回程路由质量等影响,除非你经常用Shadowsocks上传文件或者向网站里上传文件,否则你应该更关注回程而不是去程。

浏览器访问 谷歌网站
Shadowsocks客户端 通知 Shadowsocks服务端
Shadowsocks服务端 获取 谷歌网站数据
Shadowsocks服务端(VPS)通过上行把 谷歌网站数据 传回给 Shadowsocks客户端
浏览器显示 收到的 谷歌网站数据
# 除非你是上传文件,否则大部分情况下,都是VPS把文件传回给你,经过的是回程路由。

就算你的去程CN2多么多么叼,回车绕道丢包都GG,当然不代表去程无所谓,而是关注点应该放在回程上。

当然如果你是Shadowsocks玩游戏,那么去程回程都要考虑。

测试VPS的去程可以使用在线网页或者本地软件:在线网页(ipip.net)推荐一个可以在地图上显示TraceRoute(路由追踪)路径信息的软件

前提条件:

首先你要测试VPS链接你本地的回程路由的话,你需要有外网IP,不过现在大部分运营商都是内网NAT转的伪外网IP,无法Ping和路由追踪。

当然不是外网IP也不要急,你可以去这里,选择一个和你接近的地区,然后路由追踪任意一个IP,比如 8.8.8.8 ,然后你就会在 第一个或第二个IP 中看到这个 路由追踪节点的服务器IP了,你试一下能不能Ping通,如果可以那就可以拿来测试回程路由。

TraceRoute

Linux有一个基础的路由追踪软件:traceroute,下面的另外两个软件依赖这个软件。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Nali-ipip

这个是基于 nali 原版项目上改进的,把纯真IP库改为了IPIP的IP库,目前国内最准的民用IP库可能就是ipip.net了。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BestTrace

BestTrace是由 ipip.net 官方(不确定)开发的,同样也需要安装基础路由追踪软件:traceroute,这个软件不需要编译安装,是用Go语言编译好的程序。软件官网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MTR

如果你需要监控VPS回程路由 一段时间的实时情况(比如各节点延迟、丢包),那么你可能需要的是 MTR。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转载请超链接注明:月下博客 » Linux中使用 路由追踪 测试VPS回程路由(回程路由比去程更影响SS速度)
责任声明:本站一切资源仅用作交流学习,请勿用作商业或违法行为!如造成任何后果,本站概不负责!

One thought on “Linux中使用 路由追踪 测试VPS回程路由(回程路由比去程更影响SS速度)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