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SH链接工具 Putty 新手详细使用教程

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8年9月27日 13:33 可能会因为没有更新而失效。如已失效或需要修正,请留言!

很多没用过linux系统的新手小白,在使用linux的时候就栽在了第一步,链接SSH。很多人都不会使用Putty,总是有人问我。干脆写个详细的教程给你们看吧!


注意:Putty有很多修改版汉化版,但是都被曝出过后门和漏洞,可能会上传你的 IP 端口和 root密码 ,或者在你的VPS中植入肉鸡木马来控制你的VPS为DDOS的肉鸡,所以请下载英文原版的使用!

下载Putty: 逗比云

然后打开 Putty.exe 文件,出现下图。

Host Name(or IP address) 是填你的VPS IP的;

Port 是填你的SSH端口,一般都是默认的22,如果是其他的端口一般会在邮箱或者后台提示;

(非必须学习了解的)下面的Saved Sessions相当于保存服务器,当然只是保存VPS的IP和端口。

先在上面输入IP和端口,然后在图中我输入 233vps 的输入框里输入标签(就是个VPS名称),然后点右边的Save保存;

如果需要修改你要保存的标签,就按Load可以读取这个标签信息,然后就可以修改,再按Save保存。

如果要使用这个标签里的服务器,直接双击标签就链接了。

输入完 IP和端口 就点 Open 链接服务器!

如果是这个电脑第一次链接这个VPS,就会提示你密匙问题,点 是(Y) 就好了!

这时候就会出现下图窗口,会先提示你输入VPS的账号,一般都是用 root 账号(最高管理员)

login as:后面输入 root ,然后回车。接着就会提示你输入你的VPS账号(root)的密码。

[email protected]你的VPS IP ‘ s password:后面输入你的root密码,然后回车。

需要注意的是,Linux在任何输入密码的时候,都是不会显示字符的,你看不到你输入的内容,有的人Root密码比较复杂或者怕输错,可以复制密码然后在这里右键粘贴,注意:Putty右键没有win一样的菜单,直接就粘贴了!

你的root密码,一般你在购买VPS通过后会给你发一个含有VPS信息的邮件,同时应该有后台(VPS控制台)一样的地方,找到Root Password字样的就是获取或者修改root密码的地方了!

如果你的Root初始密码不好记,你可以输入 passwd 然后回车,会提示输入新密码,然后再回车,会让你再重复输入一次新密码,在回车就修改成功了!

这时候就可以正常操作Linux了!

转载请超链接注明:月下博客 » Linux SSH链接工具 Putty 新手详细使用教程
责任声明:本站一切资源仅用作交流学习,请勿用作商业或违法行为!如造成任何后果,本站概不负责!

8 thoughts on “Linux SSH链接工具 Putty 新手详细使用教程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