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socksR 安装libsodium 以支持 Chacha20/Chacha20-ietf 加密方式

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7年11月18日 22:53 可能会因为没有更新而失效。如已失效或需要修正,请留言!

很多人都知道安装 libsodium 就能用 Chacha20/Chacha20-ietf 加密方式了,ShadowsocksR得 Wiki 写的也有,但是我网站除了在手动安装ShadowsocksR教程里提到过Debian/Ubuntu的安装步骤以外,其他地方都没有写,所以我把 Github Wiki的 libsodium安装教程给转载过来凑数了。

本教程转载自:https://github.com/breakwa11/shadowsocks-rss/wiki/libsodium

libsodium Github项目:https://github.com/jedisct1/libsodium

libsodium 一键安装脚本:应一些逗比要求 单独写了个 libsodium 一键安装脚本 (Chacha20 / Chacha20-ietf 等)

注意:ShadowsocksR以及其他分支客户端/服务端,欲使用chacha20系列加密方式,只需要服务端 安装libsodium支持库,C#客户端使用这系列加密方式时不需要 安装libsodium支持库,但是Python版客户端(和服务端在一起)则需要安装libsodium支持库!

CentOS 安装步骤

CentOS有两种安装方式:一种是 通过包管理器来安装,但不是最新版本。一种是 通过编译安装。

首先请更新包管理器列表:

yum update

包管理器 安装(非最新版本)

点击展开 查看步骤


源码编译 安装(推荐)

点击展开 查看步骤

Debian/Ubuntu 安装步骤

Debian/Ubuntu有两种安装方式:一种是 通过包管理器来安装,但不是最新版本。一种是 通过编译安装。

首先请更新包管理器列表:

apt-get update

包管理器 安装(非最新版本)

点击展开 查看步骤


源码编译 安装(推荐)

点击展开 查看步骤

注意事项

如果要升级libsodium,只需要重复以上安装步骤即可更新到最新版,只有v1.0.4以上版本才支持 Chacha20-ietf 加密方式


Chacha20系列加密方式,并没有什么黑科技、特殊加成,不要迷信这些。

加密方式的速度取决于,加解密时间,而加解密时间取决于设备性能和加密算法复杂程度等等。

而 手机和路由器 等性能不足的设备,使用Chacha20等加密方式可能会稍微快一点,当然如果你不在意加密安全性,只追求速度,那么为什么不用 rc4-md5 呢?

编译安装,内存不足问题

使用编译安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VPS内存过小,可能会导致编译安装内存不足 安装失败,所以如果不是OpenVZ虚拟化构架,那么可以手动添加 虚拟内存 SWAP。

转载请超链接注明:月下博客 » ShadowsocksR 安装libsodium 以支持 Chacha20/Chacha20-ietf 加密方式
责任声明:本站一切资源仅用作交流学习,请勿用作商业或违法行为!如造成任何后果,本站概不负责!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