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实时监测服务器IP是否被墙并推送消息至 Telegram 一键脚本

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8年11月2日 13:06 可能会因为没有更新而失效。如已失效或需要修正,请留言!

很早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一个 Telegram 推送消息机器人,不过我平时也只是拿来写脚本监控一些东西通知我,昨天晚上突发奇想,觉得我完全可以做一个实时监测服务器IP是否被墙并推送消息至 Telegram 的脚本呀。仔细构思了下,发现应该有一些人会感兴趣的,所以就写出来喽。


脚本简介

该脚本通过 脚本+推送机器人+Crontab(定时任务程序) 轻量化的实现了实时监测服务器IP是否被墙并推送消息至 Telegram 的功能。

即只需要在服务器上面运行脚本并填写 服务器别名(可选) 和 推送API密匙 后就不用管了,接下来脚本会每分钟检测一次与大陆三大运营商的连通性,如果全部无法连通,脚本就会推送消息至 Telegram 通知你。

最快可在1分钟内知晓IP被墙。安装简单、无需复杂操作。

注意:当脚本连续三次检测都是全部无法连通,就会中止监测并推送消息,避免刷屏。

另外:每次检测时如果无法连通,则会再检测一次。

注意:脚本提示你,并不一定是IP被墙,可能服务器与大陆连接出现故障也会导致(虽然三大运营商全崩概率低)。

机器人开源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Fndroid/tg_push_bot


系统要求

CentOS 6+ / Debian 6+ / Ubuntu 14.04 +


脚本版本

Ver: 1.0.4

安装步骤

执行下面的代码下载并运行脚本。

wget -N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ToyoDAdoubiBackup/doubi/master/gfw_push.sh && chmod +x gfw_push.sh && bash gfw_push.sh

运行脚本后会出现脚本操作菜单,选择并输入 1 就会开始初始化配置。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使用说明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获取API密匙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其他

配置文件和日志文件都位于脚本所在目录。

配置文件:gfw_push.conf

日志文件:gfw_push.log

其他说明

关于日志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定时任务自定义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提示wget: unknown host “raw.githubusercontent.com” 之类的错误

这是无法解析我的域名,多半是DNS的问题,请更换DNS为谷歌DNS(以下两行一起复制 一起执行)。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提示 wget: command not found 的错误

这是你的系统精简的太干净了,wget都没有安装,所以需要安装wget。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升级脚本

升级脚本只需要重新下载脚本文件就可以了,会自动覆盖原文件。

或者运行脚本后输入 0 并回车。

更新日志

2018年11月02日,版本 v1.0.4

1. 新增 强制IPv4 模拟访问(毕竟目前只墙 IPv4)。

2. 更换 联通域名(www.10010.cn 域名毛病太多了,另找了个看起来没什么报错的联通域名代替)。

2018年10月29日,版本 v1.0.3

1. 新增 日志DEBUG输出内容(更详细,用于DEBUG)。

2. 优化 大幅降低误报几率。

—— 旧脚本是每次疑似被墙时,就会推送一次消息,连续累计三次就会中止。

—— 新脚本改为了连续累计三次后才推送消息,避免大量误报出现(经过研究发现每次误报都是服务器偶尔无法连接所有URL,但是几乎没有连续误报的)。

—— 因为推送方式改变了,所以不建议将监测时间间隔改的过长,这样的话提醒就不够及时了。

2018年10月25日,版本 v1.0.2

1. 新增 模拟访问时随机UA。

2018年10月25日,版本 v1.0.1

1. 修复 部分系统添加 Crontab 定时任务失败的问题。

2018年10月25日,版本 v1.0.0

1. 推出 正式版。


基于该机器人,应该还有很多玩法,想到什么好玩的欢迎告诉我~

转载请超链接注明:月下博客 » 『原创』实时监测服务器IP是否被墙并推送消息至 Telegram 一键脚本
责任声明:本站一切资源仅用作交流学习,请勿用作商业或违法行为!如造成任何后果,本站概不负责!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