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号上网用户无法使用Shadowsocks的解决办法

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8年7月19日 12:49 可能会因为没有更新而失效。如已失效或需要修正,请留言!

最近有很多人都在问我为什么无法使用Shadowsocks,我经过逐一检查并解决后发现,他们大都是拨号上网的用户(也就是没有使用路由器的用户)。而我本身也是拨号上网的,并没有使用路由器。我也出现过这种问题。

所以我写个教程给大家看看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问题描述

在确保Shadowsocks账号正常能用的情况下(其他设备能用),电脑却无法使用(开了跟没开一样)。同时电脑并没有使用路由器,而是手动拨号上网的用户。

注意:大部分出现这个问题的都是没有使用路由器的(也就是外网用户,使用路由器就纳入了本地局域网)。

解决方法

因为我本身也是没有使用路由器,而是手动拨号上网的。我也是前段时间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Shadowsocks就无法去设置 拨号上网用户 的系统代理设置了。

我猜测或许和版本有关?不过没找到老版本,试了试其他版本的好像也一样。

所以这个问题,还是出在了Shadowsocks启动系统代理后,并没有设置对应的拨号上网的代理设置!

那么解决的方法无非就是自己手动设置或者用浏览器扩展去代替手动。

手动设置的方法

这种比较麻烦,我个人不推荐。但是如果你用的浏览器没有相关设置代理的扩展,那也只能用这种笨方法了。

操作很简单,就是右键桌面上的网络>=>属性>=>Internet 选项>=>连接 选项卡>=>选择你使用的拨号链接>=>设置

图中下面的红框就是SS全局,上面的自动配置脚本就是PAC(这个填入http://127.0.0.1/pac),然后点确定就可以使用了。

当然,这种方法还是有点麻烦的,推荐下面的使用浏览器扩展管理代理设置。

浏览器扩展

Chrome浏览器

如果你是使用Chrome浏览器,你可以使用下图的两个扩展。Chrome应用商店:Proxy SwitchyOmegaProxy SwitchySharp(我比较推荐使用第一个)

设置就以Proxy SwitchyOmega为例(两个的设置也差不多,这个是另一个的升级版)。

安装后通过Chrome右上角的三道杠图标>=>更多工具>=>扩展程序,进入扩展程序页面,然后点Proxy SwitchyOmega扩展下面的选项。进入设置页面。

然后点新建情景模式>=>输入情景模式名称>=>选择代理服务器>=>点击创建(这个是SS全局的,需要SS PAC模式的请选择PAC情景模式)

然后SS全局和SS PAC的设置如下:

全局:代理服务器:127.0.0.1,端口:1080

PAC:PAC网址:http://127.0.0.1:1080/pac

设置完点应用选项,就可以使用了。

在Chrome浏览器的右上角点击Proxy SwitchyOmega扩展图标,选择你需要的全局还是PAC(这时候Shadowsocks客户端不需要去设置对应的全局/PAC),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Firefox(火狐)浏览器

Firefox(火狐)浏览器我不怎么用,所以我也懒的去下载安装了,我提供一个插件:foxyproxy,你们去Firefox(火狐)浏览器官方扩展中心下载安装吧,具体使用方法和上面类似。

火狐没人权233

好了,教程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你有什么更好的解决办法请联系我或者在本文章下面留言评论,谢谢!

转载请超链接注明:月下博客 » 拨号上网用户无法使用Shadowsocks的解决办法
责任声明:本站一切资源仅用作交流学习,请勿用作商业或违法行为!如造成任何后果,本站概不负责!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