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socks/蓝灯/赛风 关闭后浏览器无法上网 但QQ正常的解决办法

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8年9月27日 14:23 可能会因为没有更新而失效。如已失效或需要修正,请留言!

经常会有人向我求救,使用Shadowsocks/蓝灯/赛风 关闭后,浏览器上不了网了,开启后正常,QQ等其他软件不受影响。经过调查对比,我发现了问题所在。

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所以我在这里说一下解决方法。


问题描述

在使用Shadowsocks/蓝灯/赛风并关闭后,浏览器等使用系统代理设置的软件无法上网,其他软件不受影响。并且开启Shadowsocks/蓝灯/赛飞后恢复正常。

解决方法

检查系统代理设置

首先我会先让他们检查系统代理设置,看看是不是Shadowsocks/蓝灯/赛风 关闭的时候没有清理代理设置。

一些人查看后,发现的确代理设置没有正确关闭,这时候手动关闭就好了。

从拨号上网用户无法使用Shadowsocks的那个文章里拿来的图片,所以那个局域网设置的也要看,图中下面的红框就是SS全局,上面的自动配置脚本就是PAC

但是一些人发现这里的代理设置都正常,都是空的。

这时候就需要其他方法解决了。

重置 Internet Explorer 设置

打开你的IE浏览器,在菜单栏选择 工具 —— Internet 选项

然后选择 高级 选项卡 —— 重置 按钮

然后会弹出提示,勾选 删除个人设置 ,然后点击 重置 按钮。

然后你重启一下电脑再试一试是否可以正常上网了?

软件 重置系统代理设置

还有一种可能是Shadowsocks等代理软件关闭后,没有对注册表清理干净(恢复到设置前)。

所以我就简单写了个软件,只有一个清理系统代理设置功能。

下载软件 系统代理设置清理器

百度网盘逗比 · 云

启动后,点一下清理按钮,就可以了,完美清理因 Shadowsocks/蓝灯/赛风 未正常关闭,导致系统代理异常无法上网的情况。

如果有不能清理的情况和其他问题,请在下面留言反馈。

转载请超链接注明:月下博客 » Shadowsocks/蓝灯/赛风 关闭后浏览器无法上网 但QQ正常的解决办法
责任声明:本站一切资源仅用作交流学习,请勿用作商业或违法行为!如造成任何后果,本站概不负责!

One thought on “Shadowsocks/蓝灯/赛风 关闭后浏览器无法上网 但QQ正常的解决办法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