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通过HTTP服务下载文件到本地以测试VPS回程速度

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8年9月20日 20:08 可能会因为没有更新而失效。如已失效或需要修正,请留言!

在 Linux中使用 路由追踪 测试VPS回程路由(回程路由比去程更影响SS速度) 文章中,我说过如果你的服务器是做代理的,那么最影响速度的就是回程路由质量,那个文章中教你如何通过路由追踪测试VPS回程路由质量,但是毕竟路由质量不代表最终速度,而现在这篇文章就是让你测试,你在下载VPS上面的文件到本地的速度(回程速度)。


大部分情况下,你挂代理比如Shadowsocks(R),大部分情况下你都是在下载数据(VPS传给你),无论是看视频还是看网页。所以这个速度才是最终影响你体验的指数。

而如何测试呢?很简单,只要在VPS上面开放HTTP服务,然后在VPS开放的文件夹中下载一个 100MB的测试文件,然后我们从浏览器打开并下载这个 100MB的测试文件,在下载期间看文件的下载速度。

当然这篇文章不仅限于,测试VPS回程速度,有时候你需要开放/共享 VPS上的一些文件,你也可以看这篇文章。


搭建HTTP服务有很多方法,但是我们只是测试一下VPS上面的文件下载到本地的速度,所以要排除那些步骤复杂,设置颇多的HTTP工具。

所以这里我选择了:SimpleHTTPServerCaddy (注意:只需要选择其中一个就行了!

SimpleHTTPServer

SimpleHTTPServer是Pyhton自带的一个简易HTTP Server,所以要使用这个工具,VPS中要安装的有 Python,优点是大部分Linux系统中都会安装 Python。

缺点:经过逗比们反馈,SimpleHTTPServer似乎存在 下载速度不稳定/很慢 的问题,而且不支持多线程下载,如果觉得不好用,请看Caddy。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Caddy

Caddy是一个Go语言编写的很简单的 HTTP Server,配置文件异常简单,相比于 SimpleHTTPServer 的不稳定和不支持多线程,Caddy更适合长期使用,当然不代表不适合短期使用。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转载请超链接注明:月下博客 » Linux通过HTTP服务下载文件到本地以测试VPS回程速度
责任声明:本站一切资源仅用作交流学习,请勿用作商业或违法行为!如造成任何后果,本站概不负责!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