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KCPTun 客户端教程 + 自写KcpTun Tools辅助工具

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8年8月17日 22:43 可能会因为没有更新而失效。如已失效或需要修正,请留言!

本来是不想写 KCPTun 的教程的,几个月前就发现这个软件了,也有人想让我写,但是我很讨厌Finalspeed和Netspeed,所以连带着KCPTun后也不喜欢。

但是最近发现很多软件都开始支持这玩意了,比如Shadowsocks安卓版、V2ray、一些路由器固件,再加上最近让我写这个软件的人也挺多,那我就干脆写了吧,反正最近没东西写挺无聊的。

注意:本软件已经放弃更新,所以请勿继续使用


KCPTun在Windows的客户端和服务器一样,都是只有两个文件,一个是客户端,一个是服务端。

同样也是没有任何的启动工具、脚本,需要手动写脚本或者用CMD运行,挺麻烦的,而且对于多服务器来说,就要创建多个脚本。

看了看实现这些功能也不难,于是我就写了个KcpTun Tools辅助工具,来辅助KcpTun运行,会方便挺多的。

目前最新版本:V1.0.4

主要特性

  • 支持多服务器
  • 可视化操作
  • 可后台运行
  • 随机启动
  • 新手识别度高

截图展示

使用方法

KcpTun客户端设置

简单步骤:

  1. 打开软件,并点击 新建 按钮
  2. 依次填写 KcpTun 信息
  3. 选择 KcpTun文件目录 和填写 上传下载宽带
  4. 点击 保存配置 按钮
  5. 点击 启动加速 按钮
  6. 完成,如果没有填错,那就可以使用了。

详细步骤:

注意:加速端口 / 加密方式 / 验证密匙 / 压缩 必须和服务器配置一致!
  • 首先你要先安装好 KcpTun 的服务端或者有 KcpTun 的加速信息,然后打开本软件。
  • 点击最下角的 新建 按钮,然后在右边依次输入 KcpTun参数
注意:在基础配置中本地端口是可以任意的(但是不要使用1080,这样会和Shadowsocks客户端的本地端口冲突),DSCP不懂得不要设置,验证密匙需要和服务端配置一样(可以不设置留空),因为参数过多,软件只是把常用的参数列出来 其他配置大家可以手动添加。剩余的参数必须和服务器一模一样

(注意:验证密匙是 KcpTun服务端的验证密匙,和Shadowsocks账号的密码毫无关系,不要弄混了)


  • 宽带配置,就去测试一下你的宽带实际上行和下行是多少,然后填上去,下面就会根据作者推荐的比例自动计算 Sndwnd/Rcvwnd 参数的值了。MTU不懂不要改。
注意!这里的宽带数值只能填少,不能填多,如果宽带数值高于本地实际宽带过多,将会导致服务器浪费大量宽带和流量,甚至你的 服务器实际使用流量 会比 你使用的流量 多十几倍,等于说完全浪费了十几倍的流量,也没有给你用到,服务器还消耗了这些流量。

  • 然后点击 浏览 按钮选择你的 TcpKun 客户端文件,例如: 32x 的是 client_windows_386.exe ,64x的是 client_windows_amd64.exe
TcpKun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xtaci/kcptun/releases (32位下载kcptun-windows-386-*.tar.gz,64位下载kcptun-windows-amd64-*.tar.gz)

当然,你也可以直接 把 TcpKun 客户端文件拖拉到软件窗口,将会自动获取目录。

最后,确定各个选项参数都正确,就可以点击 启动加速 按钮启动软件了!这时候你可以点 右上角的x 关闭软件了,软件会自动托盘后台运行的,在右下角你会看到软件图标的!

Shadowsocks客户端设置

打开Shadowsocks客户端,添加服务器,服务器IP为127.0.0.1,服务器端口为 KcpTun Tools 上面的的本地端口,这里是2000,然后你的ss密码、加密方式等等都按照原来的账号设置,也就是说只改了IP和服务器端口选项,其他的都和原Shadowsocks账户保持一致。

更新日志

版本1.0.4 日期2016年11月22日

  1. 添加加密方式和是否压缩选项。
  2. 修复检测更新功能。
    Tip:因为更换域名,所以检测更新失效了。

版本1.0.3 日期2016年08月18日

  1. 修复 无法开机启动的BUG。
  2. 添加 关闭后保留当前节点和启动状态记录。
    解释:如果上次是启动加速中退出程序,下次启动自动选择上次最后使用的节点并启动加速。

版本1.0.2 日期2016年08月18日

  1. 修复 KcpTun目录包含空格无法启动的BUG。
  2. 优化 了一些参数。

版本1.0.1 日期2016年08月17日

  1. 增加 检测更新功能。
  2. 增加 软件启动后检查KcpTun文件是否存在。
  3. 优化 KcpTun进程检测。
  4. 修复 无法使用 加速方式[default] 的BUG。
  5. 修复 宽带计算公式,sndwnd值错误。

版本1.0.0 日期2016年08月07日

  1. 推出正式版 Ver 1.0!

下载地址

逗比 · 云

因为就花了一会时间做好了,所以本人简单的测试可能会有一些BUG没有发现,如果大家发现了请在下面留言!

加速效果

美国服务器,加速前 Youtube 速度:

加速后 Youtube 速度:

故障排除

  • 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皆无 stream opened信息。

连接客户端程序的端口设置错误。

  • 客户端有 stream opened信息,服务器端没有。

连接服务器的端口设置错误,或者被防火墙拦截。

  • 客户端服务器皆有 stream opened信息,但无法通信。

上层软件的设定错误。

注意:日志信息在你的客户端或者服务端同目录下的 kcptun.log 中。

注意事项

  • 软件仅支持Windows系统,对于Linux和Mac用户说声抱歉。
  • win7以上系统如无法运行请尝试使用 管理员模式 启动。
  • 软件由易语言编写,所以一些杀毒软件可能报毒,我再次保证,我原创的软件绝对没有病毒!

KcpTun有个缺点,就是实际流量消耗 最少是 你使用量的两倍!如果参数调整有问题,可能会浪费十几倍的流量,而加速幅度也并不会上升多少。

作者的解释:

  • 出现这个情况有几种可能:
  • ISP 对UDP丢包极高,例如50%
  • 服务器,客户端本身的带宽较低,可以适当调低sndwnd /rcvwnd
  • 可以尝试 -dscp 46参数降低丢包率。

希望你们注意一下这个问题,可能搞不好就被 IDC 以滥用网络的名义给封VPS了。

转载请超链接注明:月下博客 » 『原创』KCPTun 客户端教程 + 自写KcpTun Tools辅助工具
责任声明:本站一切资源仅用作交流学习,请勿用作商业或违法行为!如造成任何后果,本站概不负责!

One thought on “『原创』KCPTun 客户端教程 + 自写KcpTun Tools辅助工具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