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账号正常但浏览器无法走代理?教你如何手动检查 系统代理设置

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8年4月5日 19:07 可能会因为没有更新而失效。如已失效或需要修正,请留言!

很多新手小白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当你配置好某代理服务端,安装客户端并填写好代理账号后,点击启动,却发现浏览器依然无法翻墙。”这种情况我相信很多新手小白都遇到过,往往新手小白遇到后,冷静的会去检查服务端与客户端配置,而检查后发现,都正常呀?为什么不能用呢?

今天这篇文章就是为了帮助新手小白遇到这种情况时知道该怎么做,怎么检查。

另外像 Brook Tools、Goflyway Tools 账号自检通过,但是浏览器无法翻墙,也可以看这篇文章尝试解决。

解释一下 系统代理设置 和 浏览器 的关系

这时候就要检查一下系统代理设置了,一般来说目前的 Windows 系统的各代理软件客户端,都是启动后会自动设置系统代理设置( PAC 或 全局)的,而如果设置正常,并且浏览器的代理设置正常(没有被插件/扩展占用,没有设置为不使用代理)的情况下。浏览器访问例如谷歌时,就会自动检测系统代理设置,根据系统代理设置来判断谷歌网址是否走代理(PAC模式就匹配PAC规则,全局模式就所有网站直接判断为走代理)。

而如果代理软件 没有设置系统代理设置(例如 SSR、Brook Tools、Goflyway Tools 等软件的 直连模式) 或者 修改系统代理设置失败,都会导致浏览器发现系统代理设置为空,就不会走代理直接直连访问。

检查方法

打开 Internet 选项

系统代理设置 位于 Internet 选项 中,而 Internet 选项 可以通过 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 里进入。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拨号上网 系统代理设置

按照顺序,我们先从 拨号上网 说起。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路由器上网 系统代理设置

接着我们说 路由器上网 的系统代理设置。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新手基础教程又完成一篇啦~

转载请超链接注明:月下博客 » 代理账号正常但浏览器无法走代理?教你如何手动检查 系统代理设置
责任声明:本站一切资源仅用作交流学习,请勿用作商业或违法行为!如造成任何后果,本站概不负责!

One thought on “代理账号正常但浏览器无法走代理?教你如何手动检查 系统代理设置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