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IOS是干什么用的?禁用netbios解决WiFi有黄色感叹号无法上网的问题

NETBIOS是干什么用的,禁用netbios解决WiFi有黄色感叹号

昨天笔记本的win10系统忽然自动更新了,然后就发生了一系列的问题。这里记录下,可能以后会用到。

其中因为 Windows 10 更新无法自动挂载Samba设备的问题已经解决了,而且写过了关于这方面的文章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Windows 10更新无法自动挂载Samba设备

今天主要说一下更新后忽然WiFi上面有一个黄色感叹号。

笔记本的wifi连上后有个黄色感叹号,而且导致wifi无法正常连接。

检查DHCP和DNS服务都是正常的,WIFI信号也无问题,无线网卡也没问题。

配置静态IP,可以正常上网。但就是无法自动分配IP。

试了不少方法,发现禁用TCP/IP上的netbios后,就好了。

wifi有个黄色感叹号解决方法

1、点击无线网络连接属性-点击"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 -点击高级-

2、点击wins-勾选 禁用TCP/IP上的NetBIOS。点击确定。

3、然后,再把这个netbios设置,点击选择默认。

4、wifi恢复正常。

网络连接设置里有个NETBIOS是干什么用的

NetBIOS协议是一种在局域网上的程序可以使用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为程序提供了请求低级服务的统一的命令集,作用是为了给局域网提供网络以及其他特殊功能,几乎所有的局域网都是在NetBIOS协议的基础上工作的。 应 用: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默认情况下在安装TCP/IP协议后会自动安装NetBIOS。

禁用NETBIOS协议会发生什么?

NETBIOS协议获得计算机名称用于解析为相应IP地址,实现信息通讯,所以在局域网内部使用此协议可以方便地实现消息通信及资源的共享。

如果不需要使用局域网,比如不在局域网内共享文件,可以禁用掉NETBIOS协议

官方QQ群号码:922069959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