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VPS的建议

对于小白和想不折腾省事的网友,本人最真诚的建议是花钱买现有服务/机场,比如本站之前推荐过的稳定不跑路的 搬瓦工官方代理服务Just My Socks,省心、靠谱、遇到问题直接找客服。某些网友选择自己搭建,本人也是非常赞同的。一般来说经过一两年的折腾,墙就很难挡住你,你的人和心灵都自由了。

自己折腾一般需要花钱买VPS,本站简要给出一些购买VPS的建议。

1. 想好自己的预算

这应该是花钱买VPS的第一步,想好在VPS上能承受多大的开支。每个人的经济条件不一样,选择适合自己价位的VPS就好了。有的人每月20块都觉得贵,有的人每年花上万觉得轻松平常。本站有 搬瓦工VPS购买教程,绝大部分人买49.99刀每年的美国服务器,也有土豪直接买90刀每月的香港服务器。选择你能接受、对得起价格的服务器就好,不必非要买CN2 GIA款的VPS。

学生身份的网友建议多考虑阿里云腾讯云等商家的学生套餐,一般来说是非常优惠的。这是你们该享有的待遇,买学生套餐不寒碜。其他网友可以在黑五、圣诞等过节前后关注目标商家的优惠信息,比平时买都能省不少,缺点就是要耐心等。

2. 买自己熟悉的商家

每个商家都有自己的特点,比如低价、靠谱、网速快、客服响应快。便宜、速度快、质量好同时具备的商家几乎是不存在的,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做折中,然后再考虑。

本站 CN2 GIA VPS和商家推荐 中列出的是本人知道的靠谱商家,都支持支付宝,全部支持科学上网。除了上文列出的商家,还有许多知名的,例如常见的阿里云VultrLinode等。但不是每个商家都允许搭建代理/VPN,某些商家的VPS连你家宽带可能就是很差,所以需要慢慢熟悉,然后再挑出适合长期使用的商家。

因此,如果你有熟悉的商家,建议优先购买。如果是新手,建议先尝试可退款的商家,试用后不错就加入靠谱列表,不行就退款换其他家。

3. 谨慎新商家和低价商家

每天都有新商家,也会出现新跑路商家。新商家可能优惠比较大,但服务质量、VPS和线路问题也较多,跑路的几率更大,建议谨慎购买,买也是月付。

除了新商家,对突然冒出来的超低价VPS促销商家也要谨慎。一般来说只有收入能涵盖支出的商家才有继续运营的动力,没有后台、不限制资源使用的商家不可能长期低价的。搬瓦工之前能低价运营,是因为有后台;contabo高配低价,是因为有设置费,有自己专属的机房(当然也有超售嫌疑)。除了这些特例,大部分低价商家要么垃圾(超售或者严格的资源限制,超一点就停机),要么为跑路做准备。

4.做好长期折腾的打算

买VPS就是折腾,要做好长期折腾的打算。一次性就找到靠谱商家,搭建一次就高枕无忧,这样的情况基本上不存在。新手一般要重复重装系统、搭建配置代理、搭建网站、换ip等过程才能慢慢成为老司机,熟悉网络从而不受墙的限制。

只要你真的感兴趣,折腾的足够多,就能成为网民眼中的大神。如果有挫折感,时间和精力跟不上,换稳定的机场/付费服务是王道,大家都开心。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