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还有WordPress垃圾评论?

自从用WordPress以来,一直在用Akismet Anti-Spam、Titan Anti-spam这些WordPress垃圾评论插件,因此对WordPress垃圾评论没什么感觉。不久前因插件冲突把垃圾评论插件禁用了,每天都能收到十来个垃圾评论,这才意识到垃圾评论原来一直泛滥。但是又产生了一个疑问:都2020年了,为什么还有WordPress垃圾评论?

WordPress垃圾评论WordPress垃圾评论
WordPress垃圾评论

之前在SS客户端SSR客户端V2ray客户端、和trojan客户端下载页面能看到广告评论,但都是人工操作,数量也不多。没想到禁用垃圾评论后,许多文章都纷纷冒出垃圾评论,防不胜防,只好又开启WordPress垃圾评论插件。

不过联想到垃圾邮件的泛滥,很快对垃圾评论就释然了:WordPress垃圾评论和垃圾邮件、促销短信一样,因为有营销推广价值而会一直存在。尽管一般人不会去点击和查看垃圾邮件和促销短信,但其操作和花费成本都很低,回报率又高,因此还是很诱人的推广手段。Wordpress评论默认都是nofollow链接,如果出现在热门文章的评论,批量操作也能带来不菲流量,非常值得。

幸运的是,WordPress在中文圈远不如DEDE CMS、帝国CMS出名,因此很少看到批量提交的中文垃圾评论。因此一个简单屏蔽垃圾评论的办法是:如果评论不含中文,就可以直接判定为垃圾评论,基本不会误杀。

参考

  1. WordPress性能优化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