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socks利用 HaProxy 实现中继(中转/端口转发)加速

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8年7月19日 12:48 可能会因为没有更新而失效。如已失效或需要修正,请留言!

中继加速(也叫中转,因为国内VPS效果最好所以一般都叫国内中转),是一种技术难度低,但是颇费钱的一种方法。而且要选好的服务器,加速效果才明显。

HaProxy是其中的方法之一,使用方便,但是只支持TCP转发,

其他的优化方案:https://doub.io/ss-jc26/#三、优化Shadowsocks

其他的端口转发教程https://doub.io/ss-jc26/#服务器中继(国内中转)

HaProxy便捷管理脚本:『原创』Shadowsocks HaProxy中继(中转) 便捷管理脚本

Socat:

优点:支持 TCP/UDP 转发。缺点:不支持端口段(多个端口需要开启多个转发)

HaProxy:

优点:支持 TCP 转发,支持 端口段 转发。缺点:不支持 UDP 转发。

iptables:

优点:支持 TCP/UDP 转发,支持 端口段 转发。缺点:配置麻烦,容易莫名其妙出错。

安装步骤

说他难度低也不是没有理由,看完下面的教程就知道多简单了!

以下教程,我是用的日本和美国服务器,我的Shadowsocks服务端安装在美国VPS上。

链接原理:SSR客户端 <=> 国内VPS <=> 美国VPS

安装HaProxy

# Debian/Ubuntu系统:
apt-get -y install haproxy
# Centos系统:
yum -y install haproxy

安装完之后就是配置HaProxy的配置文件了。

配置文件

打开 /etc/haproxy/haproxy.cfg 文件。

vi /etc/haproxy/haproxy.cfg

# 如果提示没有vi这个命令,请安装:
# Debian/Ubuntu系统:apt-get -y install vim
# Centos系统:yum -y install vim

打开后把里面的内容全部删除,换成下面的内容。

global

defaults
	log	global
	mode	tcp
	option	dontlognull
        timeout connect 5000
        timeout client  50000
        timeout server  50000

frontend ss-in
    bind *:6666
    default_backend ss-out

backend ss-out
    server server1 233.233.233.233 maxconn 20480

其中 12 行的,把 6666 改成你被中转的VPS上面Shadowsocks服务端的端口,这个端口是你要转发的端口。

然后修改一下 16 行(最后一行),把 233.233.233.233 改成你要中转(被中转/远程服务器)的 VPS IP ,(不是很懂这里的先对照下面的客户端配置,在考虑如何修改),其他的都不要动!

还有,你的中转端口被中转端口是一致的,你的中转端口和被中转端口都是 6666

多端口配置

如果你需要中转多个端口,那你修改 bind 配置项为 *:端口段 格式。

也就是把连接中转VPS的 10000-30000 端口TCP数据转发到 233.233.233.233 10000-30000 端口上面。

frontend ss-in
bind *:10000-30000
default_backend ss-out

backend ss-out
server server1 233.233.233.233 maxconn 20480
HaProxy 1.5版本后也支持了ipv6,把这里的 233.233.233.233 换成 ipv6地址 就行了。

然后按 Exc键 退出vi编辑模式,输入 :wq 保存并退出,并执行下面代码运行HaProxy。

# 启动haproxy 
/etc/init.d/haproxy start
# 停止haproxy 
/etc/init.d/haproxy stop

# 如果你是 CentOS 7 系统,那么用这些命令:
# 启动haproxy 
systemctl start haproxy.service
# 启动haproxy 
systemctl stop haproxy.service

执行之后不会出现任何提示,就不需要管了,可以关闭ssh软件了。

客户端配置

假设我的国内中转VPS IP是 110.110.110.110 ,我的国外被中转的VPS IP是 233.233.233.233 ,我的国外VPS上的Shadowsocks服务端 端口是 6666 ,我设置的中继账号端口是 6666 ,那么我在Shadowsocks客户端就是如上图所填。其中密码和加密方式都是和你国外VPS上的Shadowsocks账号配置一样,你只需要改一下 服务器 IP 服务器端口 就好了!

如果无法连接,先确认你的原Shadowsocks账号能否正常使用,然后查看防火墙规则(iptables -L -n)是否有问题。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HaProxy中继只支持TCP,也就是不支持需要UDP转发的游戏!

卸载方法

# Debian/Ubuntu 系统:
apt-get -y remove haproxy

# CentOS 系统:
yum -y remove haproxy

然后删掉haproxy的配置文件目录

rm -rf /etc/haproxy

使用命令

启动:/etc/init.d/haproxy start
停止:/etc/init.d/haproxy stop
重启:/etc/init.d/haproxy restart
重载:/etc/init.d/haproxy reload
状态:/etc/init.d/haproxy status

# 如果你是 CentOS 7 系统,那么用这些命令:
启动:systemctl start haproxy.service
停止:systemctl stop haproxy.service
重启:systemctl restart haproxy.service
状态:systemctl status haproxy.service

效果测试

上图是直接用美国VPS上的Shadowsocks账号的速度,下图是用国内中转服务器加速后的Shadowsocks账号速度,可以看出提升明显!

对了,如果你再用了其他优化方法,速度提升就更明显了!传送门

其他的端口转发教程https://doub.io/ss-jc26/#服务器中继(国内中转)

HaProxy便捷管理脚本:『原创』Shadowsocks HaProxy中继(中转) 便捷管理脚本

其他的优化方案:https://doub.io/ss-jc26/#三、优化Shadowsocks

转载请超链接注明:月下博客 » Shadowsocks利用 HaProxy 实现中继(中转/端口转发)加速
责任声明:本站一切资源仅用作交流学习,请勿用作商业或违法行为!如造成任何后果,本站概不负责!

One thought on “Shadowsocks利用 HaProxy 实现中继(中转/端口转发)加速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