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GFW)情况及未来发展(仅个人猜想)

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8年10月30日 12:12 可能会因为没有更新而失效。如已失效或需要修正,请留言!

先说一下,下面的内容都是我个人不成熟、单方面的猜想,看看就好了,不要想太多!

国内形式

目前经国家批准,国内可直接连接Internet的网络有6个,即中国科学院主管的中国科学技术网(CSTNET)、中国教育部主管的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中国电信主管的中国公用计算机互联网CHINANET,它也是目前拥有最多带宽的网络)、中国吉通公司主管的中国金桥信息网CHINAGBN)、中国联通公司主管的UNINET和中国网通公司主管的正在建设的中网。授权网输入口分设在北京、上海和广州,某种意义上充当着“信息海关”的作用,对来往信息进行监管、过滤。

——摘自百度百科

目前的功夫网并没有被官方承认,但他并没有掌管这个关口,而是和目前的这六个(也可能变动了)合作,在出去的路上加了一个关卡,专门过滤信息的。

现在的是一堵墙把我们围住了,有几个城门出口,而这几个城门都被官方人员把守。想要出去必须要要有出入资格证,而一般大型国企,或者是大型的外资企业都会去申请,这样子就有了官方承认的出入资格,可以正大光明的出去了。

现在的出口可能是份额制,运营商和官方都瓜分开来,所以说那些小运营商,只能喝汤了。这也是为什么小运营商科学上网会那么慢的原因之一。要是科学上网的话,建议联通和移动,电信目前的国际出口限制非常严重。很多电信的人科学上网速度都反映极慢,因为电信把民用宽带人为QOS限速!

比如上海电信需要购买国际精品网才能加快海外网站访问速度,都拿来赚钱了!

所以根据目前的形式,猜想一下未来的发展趋势。

未来趋势

我猜想,未来企业想要出去必须要办《国际互联网出入资格证》(随便起的),不管国企还是民企,都需要办证,否则无权出去。同样那些外资企业也需要办证(可能条件会放宽一些)。

而且相关法律会比较完善,对于科学上网的人会给予处罚(现在已经建立草案了,相信不远了!)。

看到这里也不要着急,天塌了有个高的顶着。没有绝对的事情,到时候会有好办法的!

为了你更好的上网,你可能需要看着几个 CNNIC根证书的危险及清除方法(科学上网必读)科学上网的注意事项及相关法律(必读)

转载请超链接注明:月下博客 » 互联网(GFW)情况及未来发展(仅个人猜想)
责任声明:本站一切资源仅用作交流学习,请勿用作商业或违法行为!如造成任何后果,本站概不负责!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