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MX3使用感受

用了魅族的MX3将近半年了,这里说一下使用感受,希望能给买魅族手机的人一些参考。

首先值得一说的是魅族的手机确实很漂亮!手上用的是32G的白色版MX3,全身都是白色(非熊猫色)。正面也是白色这点非常满意,对它的评价是见过的最漂亮的手机(当然也没用过多少手机!

除了漂亮之外,MX3做工也非常精致。手机非常轻,大小适中,拿起来手感很好。精致的做工加上雪白的机身,看起来和用起来都会觉得是一件很不错的艺术品。

系统升级到了flyme 4系统,系统的风格和手机的硬件外观风格比较搭。基于侘寂的设计理念,flyme的图标和机身一样,圆润温和,给人非常舒服的感觉。

以上是个人觉得魅族非常给力的地方。下面聊一下魅族的不足。

从个人的角度来说,魅族最坑爹的莫过于flyme系统了啊! flyme坑爹也就算了,手机还不能刷机啊! 不能刷机加上系统不喜欢,对魅族的软件评价非常的不好。一些吐槽点如下:

  1. flyme 4之前,竟然不能更改默认短信应用!
  2. flyme 4之前,chrome用百度搜索立马直接就跪了!
  3. 到目前为止,我还不知道怎么更换默认桌面!(当然也是懒得折腾了
  4. 升级flyme 4之后, autostart check软件就不能用了啊!之前是chrome!
  5. 没有菜单键啊!小圆点确实是很方便,但是没有菜单键对很多安卓应用都很蛋疼!

目前这个手机作为备用机,平时除了打电话也很少用。本人不玩游戏,发热问题没有碰到过。打电话的时候发热?也许有过,但是(就感觉而言)应该非常轻微。在帝都一直都信号很好,暂时没觉得信号是问题。除了上面的嘈点加上系统这个我认为最大的嘈点,其他的问题暂时没碰到过。

从安卓手机开始,一直用的是CM系统,喜欢的是可以各种折腾的手机。综合感受是魅族比较适合女生用,因为漂亮!假如没有发热或者信号等问题困扰,对平常人来说也应该是好手机。不适合的人群应当是我这种喜欢折腾和刷机换系统的!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