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0.04安装rtl8723ae无线网卡驱动联网

不习惯ubuntu 12.04的界面,还因为兼容性等原因,决定把笔记本上的12.04换成10.04. 本来打算用openSUSE, 后来一想对这个系统不熟悉冒然在个人电脑上用风险很大,于是放弃了。

开始以为对ubuntu已经很熟悉不会怎么费劲,后来发现自己太年轻了。折腾了几天,才终于解决ubuntu下我这款网卡的上网问题。

首先就是网卡的问题,笔记本的无线网卡是rtl8723ae,这是一个很奇葩的型号。无论是之前用的12.04还是现在用的10.04,内核中都没有这个驱动。当初用12.04的时候也是费了很大劲才让笔记本能使用无线网。比较二的是当时没有记下整个过程,弄得这次相当的狼狈。这次以日记的形式记下来,为以后保存资料。 经过谷歌百度各种折腾和请教,加上亲测及种种血泪教训,现在说一下ubunt 10.04 LTS版安装rtl8723ae驱动的整个过程:

  1. 更新系统(这一步可选), 使用 sudo apt-get updatesudo apt-get upgrade 更新系统上的所有软件。
  2. 下载 rtl8723ae 的驱动。这个驱动比较难找,我通过翻墙才下载到新版本的,链接在本文的最后。
  3. 由于系统对内核版本号有要求,所以需要更新内核。 使用这两条命令升级内核版本号到3.X: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linux-headers-generic linux-headers-/`uname -r/`
    sudo apt-get install linux-headers-generic-lts-backport-oneiric linux-image-generic-lts-backport-oneiric
  1. 进入到解压的驱动文件夹里,编译和安装驱动: 
make 
sudo make install
  1. 重启系统

经过这样一折腾,使用 ifconfigiwconfig 命令可以看到系统中有无线网卡了。 由于之前编辑过 /etc/network/ 文件夹下的 interfaces 这个文件, 在系统托盘上没有看到联网的标志。又是上网一查,才知道network-manager和interfaces这是个互相排斥的联网系统。

编辑 /etc/NetworkManger文件夹下的 nm-system-settings.conf 这个文件, 将最后一行改成 managed = true, 然后重启服务:

sudo service network-manager restart

就能看到托盘上出现联网图标。

接来下就可以使用可视化的界面来接连网络了。 最后给出说好的驱动链接:  

rtl8723ae_linux_mac80211_0007.0809.2012.tar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