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Windows 10更新失败错误(错误代码0x80070003)

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https://ssrvps.org/archives/4091

微软10月推送了质量更新(KB4462919),但我的电脑每次更新都安装失败,提示错误代码0x80070003。郁闷的是用微软自家的更新修复程序不能解决问题,每次操作都是清空更新文件夹,重新下载安装然后又失败。重启、修复、失败,windows的更新不断在重复这个让人无语的循环。

昨晚联系了微软的技术客服,在其指导下顺利的安装了新的更新。本文整理给出其解决方案:

  1. 下载Windows 10的最新版(1803版本)安装镜像。镜像下载工具的地址:https://software-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pr/MediaCreationTool1803.exe
  2. 运行镜像下载工具,将镜像保存到ISO文件;ISO文件大小将近4G;
  3. 右键ISO文件,选择用“文件浏览器”打开;
  4. 运行”setup.exe”;
  5. 点击“接受”协议;
  6. 选择“检查更新”,下载最新的更新;更新文件不小,需要一段时间;
  7. 选择“保持文件和应用”,然后开始安装;
  8. 新版系统安装完成后,在“设置”->”安全和更新”中点击“检查更新”,下载和安装10月更新。

其原理是升级了系统,故C盘下会出现Windows.old文件夹。安装完成后,该文件夹可以删除,下载的ISO系统镜像也可以删除。

附上微软技术顾问的解决方案:

微软技术顾问解决方案微软技术顾问解决方案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