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jan Windows客户端下载及使用教程 配合V2ray实现全局代理

 

 

 

Trojan是一款新型的科学上网工具,由于隐蔽性较强,防封锁效果较好,所以最近受到很多用户的欢迎。

之前我们曾经介绍过Trojan服务器端的一键安装脚本,具体可以参考:Trojan一键安装脚本 傻瓜全自动 搭建伪装网站、续签证书、客户端参数配置

Trojan的正常连接,需要服务器端和客户端配合完成,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Trojan Windows客户端的使用。

 

Trojan Windows客户端下载

Trojan Windows客户端目前可以通过两种下载方式获取。

方式1(推荐):

一键脚本获取 Trojan Windows客户端。

如果你是按照本文开头的链接文章,安装的Trojan服务器端,那么一键脚本安装完毕后,会自动生成Trojan Windows客户端的打包文件,直接通过链接下载就可以了。

该方式的优点是下载即用,无需额外手动配置各项参数,简单易上手。

 

方式2:

下载Trojan Windwos客户端官方版本。

Trojan Windows客户端目前的最新版本为1.15.1,版本随时可能更新,以实际为准,

Trojan Windows 1.15.1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trojan-gfw/trojan/releases/download/v1.15.1/trojan-1.15.1-win.zip

该方式的不足:Trojan Windows客户端并没有GUI图形界面,而是通过命令行的方式运行,并且需要手动配置各项参数。这对初级用户来说较难上手,因此更推荐上面的方式1获取Windows客户端。

 

Trojan Windows客户端使用教程

 

运行Trojan客户端前的准备工作

Trojan Windows客户端的运行,需要VC++环境的支持,因此在运行之前,建议提前安装。

如果你直接运行Trojan客户端时,提示报错无法运行,很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前文介绍的两种客户端下载方式,都打包附带有VC++安装包,名称为VC_redist.x64.exe,建议在运行Trojan报错时安装。

 

如何运行Trojan Windows客户端

如果你是按照前文的方式1下载的Trojan客户端,那么下载之后解压缩,直接运行其中的start.bat即可启动Trojan,建议右键以管理员方式运行。

Trojan启动成功后在后台运行,所以看不到界面是正常的,在任务管理器里可以看到trojan.exe就行了。

Trojan启动后,会自动连接服务器端,如果你的防火墙有相关提示,记得放行允许。

 

如何停止Trojan Windows客户端

直接运行trojan目录中的stop.bat,即可结束Trojan进程。

 

如何设置Trojan 开机自启

依次打开Windows开始菜单——所有程序——启动——右键打开启动文件夹,将start.bat复制到启动文件夹即可。以后每次开机时,Trojan会自动运行。

 

设置浏览器通过Trojan科学上网

目前Trojan的各项功能正在逐步完善中,Windows客户端启动后,并不直接代理科学上网流量,而是要其它软件通过SOCKS5协议连接Trojan后,实现科学上网。

Trojan客户端默认使用1080端口,其它软件需要添加 SOCKS5  127.0.0.1:1080 为代理服务器。

下面我们以火狐/Chrome为例,介绍下浏览器通过Trojan实现科学上网。之所以介绍火狐和Chrome浏览器,是因为这两款都有大量的扩展插件支持,都支持SwitchOmega扩展。

关于SwitchOmega,我们之前专门做过介绍,本文就不重复了,具体可以参考:强大代理扩展插件SwitchyOmega使用教程 火狐/Chrome适用

在浏览器安装好SwitchOmega插件之后,即可按教程进行设置,注意将代理服务器设置为 Socks5 127.0.0.1:1080,如下图所示:

 

SwitchOmega设置完成后,浏览器即可使用GFWList PAC模式,通过Trojan实现科学上网自动分流,非常方便。

 

配合V2ray客户端 实现Trojan全局代理

如果你日常只通过浏览器科学上网,那么前文的介绍已经足够使用。

如果你除了浏览器之外,还有部分软件应用也需要翻墙使用,那么仅通过SwitchOmega是不行的,还需要一些额外设置。

下面我们以V2ray Windows客户端为例,介绍下如何实现Trojan客户端的全局代理。

为什么选择V2ray客户端配合Trojan使用?

  1. Trojan客户端开放的本地端口使用Socks协议。
  2. V2ray客户端除了连接自身的Vmess协议外,还支持连接Socks协议的服务器。
  3. V2ray客户端自带全局代理功能,连接Trojan客户端后即可实现全局科学上网。
  4. V2ray客户端可使用GFWList PAC,进面实现科学上网的智能分流。

综合以上几点,Trojan与V2ray配合使用,可以完美实现各种功能。

具体步骤:

1.下载V2ray的Windows客户端 V2rayN,下载完成后解压,运行其中的V2rayN.exe,即可打开V2ray客户端。

V2rayN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2dust/v2rayN/releases/download/3.12/v2rayN-Core.zip

 

2.V2rayN的正常运行,需要 .NET Framework 4.6或以上版本支持。

如果打开V2rayN时提示出错无法运行,建议先安装 .NET Framework,然后再运行V2RayN。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8 下载地址:

https://dotnet.microsoft.com/download/dotnet-framework/thank-you/net48-offline-installer

 

3.打开V2rayN后,点击左上角的服务器——添加Socks服务器:

 

 

4.在接下来弹出的窗口中,设置服务器为127.0.0.1,端口为1080,如下图所示:

 

 

5.右键点击系统托盘的V2rayN图标,在HTTP代理一项中,选择自己需要的全局代理模式。

比如你要使用GFWList模式代理,那么就选择 开启PAC 并自动配置PAC(PAC模式):

 

 

6.右键点击系统托盘的V2rayN图标,在服务器一栏中选择刚才添加的服务器,将其设置为默认服务器。

7.运行Trojan Windows客户端,V2ray就会连接至Trojan客户端,接替Trojan完成全局代理工作。

 

一些额外设置:

1.如果你要使用V2ray的GFWList PAC模式,那么建议手动更新PAC文件。

具体方法:

点击V2rayN界面中的 检查更新——检查更新PAC,稍等几分钟,查看V2rayN文件目录中是否有pac.txt文件,如果是的话,代表更新成功。

 

 

2.默认情况下,V2ray客户端的本地代理端口是1080,与Trojan客户端是一样的。为了避免冲突,建议修改V2ray的本地代理端口为其它,比如2080.

具体方法:

点击V2rayN界面的 设置 按钮,在设置窗口中,修改本地监听端口为2080.

 

3.通过V2ray全局代理后,为什么少部分软件仍不能科学上网?

V2ray仅代理TCP流量,并且仅代理其中的HTTP流量(80、443端口)。

如果一些软件或游戏走的是UDP流量,或者其它非常规端口的TCP流量,那么V2ray是无法自动代理的。

 

 

One thought on “Trojan Windows客户端下载及使用教程 配合V2ray实现全局代理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