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ltr和搬瓦工关于免费换IP政策的对比分析

 

Vultr和搬瓦工关于免费换IP政策的对比分析

 

大家在使用Shadowsocks/SSR服务器的过程中,由于部分用户的使用习惯问题,会有一定机率会被墙掉服务器IP,导致不能正常科学上网。

这种情况下,为VPS服务器更换IP地址,是快速而有效的解决方式。

Vultr搬瓦工,作为国内用户较多的两个VPS商家,都支持免费更换IP地址。

但是关于换IP的具体规定,两家其实是有不同之处的,下面我们就简单介绍一下,让大家做到心中有数。

 

如何避免服务器被墙?可以参考:安全使用SSR的一些注意事项 避免VPS服务器被墙

 

Vultr 搬瓦工 换IP区别

1.关于购买VPS服务器时的初始IP。

  • Vultr:可能会被分配到被墙IP,尤其是日本/新加坡机房,不过后期支持免费换IP。
  • 搬瓦工:基本不会分配被墙IP,因为搬瓦工有一套IP黑名单检测系统,分配时会避开被墙IP。

初始IP总结:

搬瓦工明显优于Vultr,可以免去购买后暂不能用,需要动手换IP的麻烦。

但Vultr也不算差,分配到被墙IP后,可以快速动手更换,无需联系客服。

 

2.关于使用过程中的换IP政策

  • Vultr:可以随时免费切换机房和IP,无需联系客服。不过与初始IP一样,在热门机房可能会换到被墙IP,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多次尝试解决。
  • 搬瓦工:除香港机房外,其它机房也可以随时免费切换机房和IP,无需联系客服。切换时不会分配到被墙IP。

中途换IP总结:

正常情况下,两者都支持免费更换机房/IP地址,最终也都可以换到正常IP地址。

不过搬瓦工可以一步到位,Vultr则可能需要多次切换。搬瓦工稍优于Vultr。

 

3.关于IP被墙后的换IP政策

  • Vultr:与中途换IP政策完全一样,可以免费更换,部分情况下需要多次尝试。
  • 搬瓦工:IP被墙5周后,可以免费更换正常IP。或者急用的话,支持付费8美元快速更换。

被墙后换IP总结:

两者都支持免费更换被墙IP,不过搬瓦工为了避免IP被滥用,有一定的限制条件。

由于搬瓦工分配的初始IP是正常的,中途被墙基本可以判断属于用户的使用问题,所以设立更换门槛,相信大部分用户也可以理解。对比大部分小商家的统一需要付费更换,搬瓦工的5周免费解封,已经良心了不少。

 

最后总结

通过以上对比,我们可以了解到,Vultr和搬瓦工的IP政策,各有优劣,但两者都比小商家更为方便实用。

如果你在购买时不希望太麻烦,直接得到正常IP地址,那么搬瓦工可以成为首选。

如果你希望一旦IP被墙后,可以快速更换IP地址,并且可以忍受多次尝试的麻烦,那么Vultr可以成为首选。

 

搬瓦工官网全部套餐:https://bwh88.net/cart.php

Vultr官方网站:https://www.vultr.com

 

搬瓦工购买使用教程及优惠码,可以参考:搬瓦工VPS服务器购买及使用教程 还有优惠码哦

Vultr官方并不发行优惠码,其购买使用教程可以参考:Vultr VPS服务器购买及使用教程 可支付宝哦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