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导致Shadowsocks/SSR掉线?这是真的 附解决办法

 

迅雷导致Shadowsocks/SSR掉线?这是真的 附解决办法

 

迅雷阻断Shadowsocks代理?

最近有网友反映,在电脑上使用ShadowsocksR客户端的情况下,如果同时使用迅雷下载,这时有较大机率会出现SSR连不上,无法正常科学上网的情况。

具体表现在:

  • 在Windows系统下,不使用迅雷时,SSR连接正常。
  • 使用迅雷下载文件时,可能会出现无法打开Google等网站的情况,同时国内网站却可以正常访问。
  • 使用迅雷下载BT种子资源时,SS/SSR掉线概率更大。
  • 退出迅雷客户端后,SS/SSR会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连接。

通过以上种种表现,我们可以推断,迅雷确实会影响Windows系统的正常代理。部分用户会怀疑迅雷在系统中使坏,故意监测甚至阻断SSR代理连接,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问题分析

虽然迅雷用户数量众多,但作为一款下载工具,应该还不至于如此明显的监测并破坏系统代理。

其实以上几种表现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在使用迅雷下载BT资源时,代理失效的可能性要更大。

我们知道,迅雷是一款P2P下载工具,在下载BT资源时,因为需要同时连接众多用户获取资源,所以它使用的连接数量很大,也就是说需要占用系统很多端口。

这些端口很多是随机占用的,如果其中正好有一个端口,与Shadowsocks所用端口是一样的,那么两者就会出现冲突,进而影响正常的代理连接。理清思路后,我们就可以针对这种情况,对端口设置作出相应改动,避免两者冲突。

 

解决办法

方案一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尽量避免SS/SSR/V2ray等代理工具,与迅雷同时使用。

或者我们退一步讲,两者同时使用时,尽量避免迅雷下载BT、ed2k等P2P资源。

方案二

修改SS/SSR/V2ray使用的端口,避免与迅雷冲突。

1.如果你使用了Shadowsocks/SSR/V2ray客户端的Socks本地代理功能,那么可以将Socks所用端口,改为一个不常用的端口,比如60000——65535之间的大端口。

下图所示为SSR界面,Shadowsock/V2ray可以参考。

迅雷导致Shadowsocks/SSR掉线?这是真的 附解决办法

 

2.如果问题仍然出现,可以考虑进一步修改SS/SSR服务器的连接端口。(稍麻烦,方案一更简单)

3.如果你同时在电脑中使用KCPTUN客户端,那么可以考虑修改其本地监听端口,改为一个不常用端口。

 

经过以上设置后,迅雷关闭SS/SSR代理的情况,应该会大大减少。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