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iptables 封禁 BT/PT/SPAM(垃圾邮件)和自定义端口/关键词 一键脚本

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8年9月20日 19:50 可能会因为没有更新而失效。如已失效或需要修正,请留言!

以前我转载过一个脚本:Linux中利用 iptables 封垃圾邮件(SPAM)和BT(磁力链接)、PT ,但是这个脚本也是2015年出现后就没有更新过了,然后这期间我也做了一些BUG更新等。

最近也没什么教程写,我就根据大家的反馈,打算对这个脚本功能进行功能增强,但是想了想要改的地方非常多几乎是重写了,那么干脆就另立脚本重写一个好了。

这个是手动方法:Linux中利用 iptables string模块 屏蔽泛域名(匹配字符串)

注意:本脚本邮件端口是完全可以封住的,但是 BT和PT 就不是100%的了,封不干净,这个没办法。

系统要求

CentOS 6+ / Debian 6+ / Ubuntu 14.04 +

推荐 Debian 8 x64,这个是我一直使用的系统,我的脚本在这个系统上面出错率最低。

脚本版本

Ver: 1.0.10

安装步骤

执行下面的代码下载并运行脚本。

wget -N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ToyoDAdoubiBackup/doubi/master/ban_iptables.sh && chmod +x ban_iptables.sh && bash ban_iptables.sh

运行脚本后会出现脚本操作菜单,选择并输入对应的数字来操作。

使用说明

进入下载脚本的目录并运行脚本:

./ban_iptables.sh

然后选择你要执行的选项即可。

 iptables防火墙 封禁管理脚本 [vX.X.X]
 -- Toyo | doub.io/shell-jc2 --

 0. 查看 当前封禁列表
————————————
 1. 封禁 BT、PT
 2. 封禁 SPAM(垃圾邮件)
 3. 封禁 BT、PT+SPAM
 4. 封禁 自定义 端口
 5. 封禁 自定义关键词
————————————
 6. 解封 BT、PT
 7. 解封 SPAM(垃圾邮件)
 8. 解封 BT、PT+SPAM
 9. 解封 自定义 端口
10. 解封 自定义关键词
11. 解封 所有  关键词
————————————
12. 升级脚本

请输入数字 [0-11]:

其他操作:

为了方便,我也做了几个快捷的命令,不需要进入菜单去选择对应的选项,直接就能封禁/解封。

./ban_iptables.sh banbt
# 封禁 BT、PT

./ban_iptables.sh banspam
# 封禁 SPAM(垃圾邮件)

./ban_iptables.sh banall
# 封禁 BT、PT+SPAM

./ban_iptables.sh unbanbt
# 解封 BT、PT

./ban_iptables.sh unbanspam
# 解封 SPAM(垃圾邮件)

./ban_iptables.sh unbanall
# 解封 BT、PT+SPAM

其他说明

提示wget: unknown host “raw.githubusercontent.com” 之类的错误

这是无法解析我的域名,多半是DNS的问题,请更换DNS为谷歌DNS(以下两行一起复制 一起执行)。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提示 wget: command not found 的错误

这是你的系统精简的太干净了,wget都没有安装,所以需要安装wget。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升级脚本

升级脚本只需要重新下载脚本文件就可以了,会自动覆盖原文件。

更新日志

2018年01月17日,版本 v1.0.10

1. 优化 循环封禁/解封 端口/关键词的文字提示。

2017年12月07日,版本 v1.0.9

1. 新增 循环封禁/解封 端口/关键词功能。

—— 每次封禁/解封后 都会继续提示封禁/解封,如果不打算继续了,就直接留空回车就会取消。

2. 修复 端口封禁时未正常封禁 相应UDP协议的问题。

—— 以前封禁过SPAM垃圾邮件端口的请解封后重新封禁。

2017年10月02日,版本 v1.0.8

1. 修复 Ubuntu系统多次操作后,重复向iptables 开机启动文件内添加开机加载规则代码的问题。

2. 修复 选项 11. 解封所有关键词 执行后没有正常保存当前防火墙规则的问题。

2017年08月30日,版本 v1.0.7

1. 修复 Ubuntu系统下,可能会开机无法启动的BUG。

2017年06月18日,版本 v1.0.6

1. 修复 自定义封禁关键词后,未保存的问题(重启后失效)

2. 新增 升级脚本功能(下个版本更新后才可用)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转载请超链接注明:月下博客 » 『原创』iptables 封禁 BT/PT/SPAM(垃圾邮件)和自定义端口/关键词 一键脚本
责任声明:本站一切资源仅用作交流学习,请勿用作商业或违法行为!如造成任何后果,本站概不负责!

One thought on “『原创』iptables 封禁 BT/PT/SPAM(垃圾邮件)和自定义端口/关键词 一键脚本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