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PTun 安卓 Shadowsocks客户端 使用教程

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8年9月9日 13:56 可能会因为没有更新而失效。如已失效或需要修正,请留言!

在安卓Shadowsocks V3.0.0版本中已经加入了 KCP协议的支持,不过目前根据作者所说和个人测试,加速效果不是很理想,BUG还不少,断流报错等情况很容易出现。但是先把教程写出来吧,反正也很简单。


注意:此软件教程已经放弃更新,教程已失效,所以请勿继续使用

填写Shadowsocks账号信息

首先你要先安装好 KcpTun 的服务端或者有 KcpTun 的加速信息。

然后打开安卓Shadowsocks客户端(需要3.0版本以上的才支持,可以去 逗比 · 云 下载),正常填写你的 Shadowsocks 账号信息!

注意:最新版Shadowsocks 安卓客户端把 KCP功能 做成了插件,所以还需要额外安装一个KCP的APK才能使用:Github

填写 KCP 参数

翻到下面的 KCP 选项处,打开 KCP 选项开关,然后填写 KCP 加速端口

这里以我的 KCPTun 的服务端教程中的示例为例:

./server_linux_amd64 -l :2333 -t 127.0.0.1:8388 -key test -mtu 1400 -sndwnd 2048 -rcvwnd 2048 -mode fast2 > kcptun.log 2>&1 &

在我的 服务端教程加速端口 2333 ,然后 KCP 参数 既是填写 上面服务端的启动配置参数 中间的那一段,然后把 sndwnd 和 rcvwnd 根据你的 上行宽带和下行宽带 填写合适的参数。

比如下面这个 就是作者推荐的 100M光纤ADSL(不对等) 参数。sndwnd 指的是 上行(上传速度)rcvwnd 指的是 下行(下载速度)

如果需要调整,可以根据下面示例 按比例调整 。(注意:这里的sndwnd 和 rcvwnd 参数只能比你的实际宽带低,不能高!)

-key test -mtu 1400 -sndwnd 256 -rcvwnd 2048 -mode fast2

本人在测试中,发现BUG还是挺多的,特别是断流问题,用着用着就没流量了,重新打开才会正常,而目前Shadowsocks安卓客户端的作者也是把这个功能作为 Beta测试功能,所以最近更新略频繁,建议非必要的情况下可以等稳定了在使用!

没错,就这么简单,有什么问题和需要补充的请联系我或者在下面评论里留言!

注意事项

KcpTun有个缺点,就是实际流量消耗 最少是 你使用量的两倍!如果参数调整有问题,可能会浪费十几倍的流量,而加速幅度也并不会上升多少。

作者的解释:

  • 出现这个情况有几种可能:
  • ISP 对UDP丢包极高,例如50%
  • 服务器,客户端本身的带宽较低,可以适当调低sndwnd /rcvwnd
  • 可以尝试 -dscp 46参数降低丢包率。

希望你们注意一下这个问题,可能搞不好就被 IDC 以滥用网络的名义给封VPS了。

转载请超链接注明:月下博客 » KCPTun  安卓 Shadowsocks客户端 使用教程
责任声明:本站一切资源仅用作交流学习,请勿用作商业或违法行为!如造成任何后果,本站概不负责!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