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socks无法使用后的简单排除方法

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8年11月7日 18:53 可能会因为没有更新而失效。如已失效或需要修正,请留言!

每一个使用过Shadowsocks的人,几乎都会出现过Shadowsocks突然无法使用的情况,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怎么办,网上的问题解决方法都是一个个的,不利于新手解决问题,所以我就写一个Shadowsocks无法使用后的简单排除方法。

本教程不一定能 100% 帮你解决Shadowsocks无法使用的问题,但是肯定会有帮助的。

如果你看了本文章 还是无法使用,那么请 Telegram (TG使用教程) 联系我解决或者远程协助。

注意远程协助的前提是:确定SSR账号在当前网络中能使用(同一网络其他设备链接正常)、确定SSR客户端中的SSR账号填写正确、而且仅限 Windows 系统远程。


1、确认Shadowsocks账号可用

在开始阅读本教程之前,你的第一步就是先确认你的Shadowsocks账号是否可用(这步很重要!),建议让其他人链接试试,或者其他设备链接试试。

如果别人能用,你却不能用。那就很明显是 你本地电脑设置问题 或者 Shadowsocks客户端 问题。请看 2、本地问题

如果别人都不能使用。那就说明是 Shadowsocks服务端 或者 VPS 问题。请看 3、服务器问题

如果你的ShadowsocksR账号是自建的,同时没有其他设备或者不想让其他人使用,那么可以看这个文章: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2、本地问题

再确认别人可以使用你的Shadowsocks账号后,那问题就是 你本地电脑设置问题 或者 Shadowsocks客户端 问题。那么我们就一个个排除。

2.1、Shadowsocks客户端问题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2.2、本地电脑设置问题

很多人,都不会去使用过时的 IE 浏览器。那么,先使用一下 IE 浏览器 访问 Google.com ,如果可以访问,那么就直接看 2.2.5、浏览器问题

2.2.1、Shadowsocks 软件权限问题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2.2.2、系统代理设置问题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2.2.3、无法保存 PAC/全局 代理设置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2.2.4、Internet 保护模式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2.2.5、浏览器问题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2.3、本地电脑时间与服务器差距太大

如果你使用的是ShadowsocksR账号,并且你本地电脑设备的时间错误,可能会导致无法连接账号,表现特征为:账号确定可用,但是ShadowsocksR客户端的服务器链接统计窗口[报错]列会显示数字,不会提示[超时]和[空连]。

这种情况只需要根据北京时间校准一下本地电脑设备的时间即可(不需要在意时区,只要客户端和服务端的系统时间都是各自时区的标准时间,那么就行了,因为各个时区的标准时间实际是都是同一时间,只是因为时区不同而显示的时间不一样,并不是美国活在我们的昨天),各个协议对时间的误差要求不一样,所以建议与北京时间(如果你不是国内那么请对照你的时区来修改为时区标准时间)一致。

如果在确认Shadowsocks账号可用的情况下,以上的几种方法依然无法解决问题,请联系我 Telegram

3、服务器问题

服务器引起的问题就比较麻烦,通过教程很难说清,首先检查一下 VPS IP 是否被墙,接着查看 Shadowsocks服务端 日志是否出错,然后检查 Shadowsocks是否运行正常,同时看一下防火墙是否允许了 Shadowsocks的端口,最后还是不行就 重装Shadowsocks服务端 试试,条件允许情况下,最好直接重装VPS系统,避免是其他软件影响了Shadowsocks的运行。我们一条一条解决。

3.1、检查 IP 是否被墙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3.2、检查 Shadowsocks服务端 日志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3.3、检查 Shadowsocks服务端是否运行正常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3.4、检查 VPS iptables 内部防火墙规则是否开放端口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3.4、检查 VPS 外部防火墙规则是否开放端口

在一些IDC中,例如:阿里云、腾讯云、微软云、谷歌云、亚马逊云等都有外部防火墙(名字一般叫 安全组 规则组),也就是可以在他们的管理面板中有个独立于VPS内部防火墙的外部防火墙,你可能开放了VPS内部防火墙,但是没开放对应的外部防火墙,这也会导致无法连接Shadowsocks端口。

3.5、看一看作者写的服务器常见问退排除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3.6、重装Shadowsocks服务端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法解决,那么更多的请查看Wiki:https://github.com/breakwa11/shadowsocks-rss/wiki/服务端常见问题排查

其他情况

Shadowsocks启动代理后提示“无法修改注册表”

点击展开 查看更多


好了,大概我就想到这么多了,有什么建议或者需要补充的 请在下面评论里留言!

转载请超链接注明:月下博客 » Shadowsocks无法使用后的简单排除方法
责任声明:本站一切资源仅用作交流学习,请勿用作商业或违法行为!如造成任何后果,本站概不负责!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