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路由】LEDE/OpenWrt作为旁路由辅助网关(目前最优解)OpenWrt网关旁路由设置

主路由一般安装爱快或者ROS,主要负责PPPOE拨号、实现多拨、流控、宽带叠加等功能,辅路由一般安装OpenWrt用于实现去广告、网易云音乐听歌等功能。

旁路由一般选择单网口的设备安装OpenWrt,也可以使用群晖主机虚拟一个OpenWrt软路由。

主路由:192.168.10.1

旁路由:192.168.10.200

第一步:设置OpenWrt旁路由

1、登录OpenWrt后台,关闭DHCP,DHCP由主路由分配。关闭OpenWrt旁路由的dhcp,把分配IP的任务交给主路由爱快完成。

2、修改默认LAN ip为192.168.10.200(“200”可修改为任意数字)

3、然后旁路由lan 的ipv4网关填写主路由IP,也就是旁路由网关填写:192.168.10.1,

4、DNS随便填一个就行比如:114.114.114.114

5、这样旁路由设置完成,接下来设置主路由。以爱快为例,其他操作大同小异。

第二步:设置主路由爱快

打开爱快的DHCP服务器,按图修改网关为OpenWrt的ip地址(192.168.10.200),DNS选择你网速最快的保存即可,主路由设置完成。

LEDE/OpenWrt作为旁路由辅助网关(目前最优解)

是不是很简单!

总结起来就是:主路由设置旁路由IP为网关,反之亦然。互相设置对方为网关即可。

优化设置:

1、删除upnp

2、打开防火墙,删除WAN口,其他如图所示。

3、自定义端口转发

4、关闭ipv6

LEDE/OpenWrt作为旁路由辅助网关(目前最优解)

官方QQ群号码:922069959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One thought on “【旁路由】LEDE/OpenWrt作为旁路由辅助网关(目前最优解)OpenWrt网关旁路由设置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