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avan光猫单线复用路由接IPTV,padavan老毛子IPTV设置教程

家里光猫离路由器太远了,路由器又只能放客厅才会能把WIFI信号辐射到每个角落,而客厅只有一个网口,只能想办法利用这个网口即上网又看IPTV。

padavan老毛子IPTV设置教程

首先说下在网上找到的设置教程,不是我自己的设置方法哦

1.个人需求:IPTV能看直播,IPTV盒子安装的第三方视频软件能去广告

2.配置说明:移动宽带百兆光纤,华为光猫HS8545M,K2路由器,移动CM201IPTV电视盒子

3.工作模式:移动宽带百兆光纤接华为光猫HS8545M,华为光猫HS8545M采用网络拨号、IPTV桥接模式并设置VLAN绑定,华为光猫HS8545M单线复用接  K2路由器,K2刷的H大padavan,K2WAN口静态IP并开启广告屏蔽,K2路由器vlan端口LAN4接IPTV电视盒子,IPTV电视盒子IPOE拨号模式

4.解决问题:IPTV可以看直播,但IPTV盒子安装的第三方视频软件不能实现去广告,手机等其他andriod设备可以完美去广告,该方法旨在解决IPTV盒子安装的第三方视频软件去广告问题。

5.拓扑图:借用恩山坛友的图,设备对不上,另外我用的LAN4接IPTV盒子。

6.主要设置:

   光猫不在身边,光猫采用网络拨号模式、IPTV桥接模式,端口绑定全部不选,VLAN端口网络绑定1、2、3、4,IPTV绑定1、2,光猫LAN1接路由WAN,

路由设置如下:

padavan老毛子IPTV设置教程

7.题外话:本着恩山坛友折腾至死的精神,问个问题,光猫采用IPTV拨号模式,IPTV盒子采用DHCP模式,是否可行,路由需要别的设置吗?有没有坛友试过?请不吝指点。(本人已测试,不能使用)

8.部分思路:共三个办法

            1)提取直播源码,用第三方视频软件播放。该方法直播源码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失效,需要维护;另外,IPTV盒子要刷第三方固件或者去除运营商验证机制,不然老跳转到登录界面,一般需要拆机TTL;或者直接采用第三方盒子,成本又上去了。

     2)采用TASkERAPP(或者NetChangeAPP)。该方法需要TASkERAPP获得足够权限,包括开机自动启动,盒子一般需要root,但现在很多机型(CM201)都没有root方法;或者将TASkERAPP写入system,一般需要拆机TTL。

     3)LAN4下挂直接挂Padanvan路由做交换机(该方法建立在坛友使用Padanvan路由做交换机可以去广告的基础上)。

Padavan老毛子固件重庆电信单线实现同时上网+IPTV设置

光猫设置

光猫型号是TEWA-700G,用管理员账号(获取管理员账号密码参考获取TEWA-700G超级管理员密码改为自己路由拨号)登陆http://192.168.1.1:8080后,进入网络设置。

1.1 首先设置上网

我这里业务类型用的是路由和桥接混合模式,这个无所谓,能保证联通网络就行。LAN端口绑定全部。

1.2 接着设置IPTV

记住连接名称43,一会儿要用,连接类型必须使用桥接,LAN端口绑定全部不勾选。

padavan光猫单线复用路由接IPTV

1.3 绑定VLAN

我这里eth0对应网口1,eth1对应IPTV,用户侧VLAN填1.2中记住的43,绑定WAN连接名称选择1.2中记住的1_Other_B_VID_43。

padavan光猫单线复用路由接IPTV

光猫端设置完成。

路由器设置

路由器型号是K2,已经刷了hiboy的老毛子固件。

1.外部网络(WAN)设置

拉到最后,按如图设置,STB端口可以自行选择,VLAN LAN4中填的是上面“1.3 绑定VLAN”中设置的VLAN。

padavan老毛子IPTV设置教程

2.内部网络(LAN)设置

转到IPTV设置,在组播流量中启用 IGMP/MLD 侦听,M2U – 以太网交换机选择Multicast to Unicast

padavan老毛子IPTV设置教程

官方QQ群号码:922069959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