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avan固件安装软件包,7620老毛子Padavan固件安装openwrt安装额外的软件包

7620老毛子Padavan固件安装openwrt安装额外的软件包

如何像openwrt一样安装额外的软件包。

1. 首先,你需要有一块U盘或者 SD 卡(以下均以SD卡举例),一般来说,如果不做下载存储的话,1G足够,当然,8G以上最好。

如果都没有,则可以从内存里面挖10M左右给opkg用,如果内存也不够,你骑单车难道还想跑进百米加速3.5秒不成?

2. 建议使用EXT4作为存储的文件系统,原因不扯了,你喜欢就用,不喜欢就不用。按照一下方法重新格式化你的SD卡

fdisk  /dev/sda1

按 d 删除现有分区,1234选择分区编号。要删除干净。

按 n 建立分区,选择为 p 1 回车 回车

按 w 写入并退出。

这个固件没有partprobe,我的方法是拔出来再插进去一次,有更好的方法请通知我。

格式化sd卡


mkfs.ext /dev/sda1

这里看容量大小,时间不定,64G的大约要30秒左右。

加载sd卡

mdev -s

然后看看是否加载成功

mount

如果出现/dev/sda1 on /media/AiDisk_a1 type ext4 (rw,noatime)字样就是成功了。

3. 建立对应的opt目录

SD卡或U盘方式

mkdir /media/AiDisk_a1/opt
mount -o bind /media/AiDisk_a1/opt /opt

临时内存方式

如果你的路由没有USB或SD卡,可以用以下方式从内存里面挖一块给opkg用,但是每次重启装好的东西都会丢光。

mount -t tmpfs -o size=10M tmpfs /opt/

4. 初始化opkg

opkg.sh

等待1分钟左右,如果没有出现错误提示就可以了。

如果有错误提示,重复执行这句,直到没有为止。

如果错误5次以上,那说明你的网络没办法连接 entware.net 服务器,这个就要自己想办法了。

5. 查看opkg是否正常

opkg list

看看翻滚的软件列表吧。

开发常用的 nginx, php5, mysql, perl, python, ruby, node.js , lua 什么都是齐全的。不要问我java能不能跑,这路由只有128M内存,你这么凶残真的好吗?

官方QQ群号码:922069959(空)1093596563(空)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留言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 Code